從八月份開始籌備南港世貿的參展事項(要跑好遠....想到要早起趕車就很無力!)
有三個月的時間準備
籌備三個月就只為了這三天

這次的攤位規劃沒有像以往去年那樣單純
由於今年六月韓國s原廠合併k原廠
s原廠就專賣PI
K原廠賣另一項新產品
都是由我們代理
雖然說都合併了,但還是分兩個攤位辨(兩邊老大不一樣)

K廠由我們的名義報名
S廠則由他們名義報,但設計通知部份由我們代理協助
助理我跟MS.E就剛好各負責一個攤位

我負責的部份是S廠,原本以為幫忙協助處理會比K廠輕鬆...但大大相反!
因為K廠還要搭配我們公司的LOGO和形像圖,海報也要自已編排設計,很多東西從無到有的設計都要詢問上面OK不OK再做修改,但最大好處是不用給原廠看設計圖,最後定稿圖再通知他們就好。

但S廠不同,只要照他們的條件風格走,他們提供自製海報檔案我們只要轉給設計公司輸出即可,根本不用再設計、校槁、編排等煩人動作。
但最大缺點,磨光我的耐心,東西一直改一直改一直改....
初期還沒關係,有的是時間,但展期快要到,前一天進場還再改,改到快翻臉.

展品又慢吞吞一直延,每次都要一直問,也要留些時間給後面的人做後續作業吧!
還好配合的designer服務不錯,我們兩個助理輪流上陣打電話吵他
他都沒有不耐煩的感覺,馬上有問題馬上解決,效率還不錯!!
因為上面的很重視這次的參展,合併後又第一次配合
搞到壓力越來越大,深怕出什麼差錯!!

我站的攤~~


E負責的攤


合併後原本那位已經配合有一年多的和藹可親韓國業務經理調到別線去了
交接一位懂一點中文負責大陸台灣線的韓國仔Mr. D。
這位初次來我司開會時,是遠遠就聞到味道之後才看到人出現....
只要他停留的地方,濃厚的古龍水味就揮之不散
真懷疑他的古龍水是用倒的? 還是不小心打翻....??
正當跟同事私底偷偷討論的時候...
負責和他們相關產品的人都要進去開會
當我進去時,我超害怕的,害怕被燻死,在位子都坐滿情況下的會議室裡.....
雖然空調是開的,但空氣還是不流通!!
就這樣進去了半小時到一小時有吧...還好我可以先行離開,
出來時頭整個是暈的!!!被熏到暈,又想吐的感覺!!!出來時開始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一旁的同事看到我出來就問說有沒有頭暈?然後就開始大笑...=.="
我在想還在裡面的老板.J sir.P sir和他們的伙伴們都沒感覺嗎?
我說這位年輕的Sales Manager初次見面會不會太隆重了點?非要要搞得那麼香?
參展前幾天才突然想到,跟他同一個攤位,到時要不要準備口罩上場勒><"?


S廠這家每次參展都會請個show girl來增人氣,今年也不例外
去年雇用一天價碼四仟到五仟,還要會英語,聽說是網路廣告媒介找來的!
今年就由我們負責,單透過簽約經記公司,一天都要7~8仟(還沒限定會英文的)
跟原廠底價相差太多,放棄!!
第二就是請設計公司介紹,但原廠看完照片又嫌對方稍唯有年紀,不考慮!!
再"多找幾個"供他們選擇,
機車勒~~是在選美嗎? 我那有那麼多管道找呀?要不要排排站讓你挑?
要年輕又要會英文又要便宜又要有經驗!
會不會要求太多了?這年頭我那裡找呀!!!!
突然想到之前合作過的攝影師認識的MODEL或SG應該不少!!
還好~~透過LEO介紹沒一兩天就有幾個MD自動加入MSN詢問!!
三天一萬含指定服裝打死!這關就很順利的搞定!!!

我們家很正的SG和另一個韓國仔


最後原廠兩邊人馬總共來了10位~還真是大陣仗呀!
S攤-原廠4人,我們4人(包括SG)
K攤-原廠6人,我們2人
J經理就在這兩個攤位幫忙協助~~
在兩個攤位間跑來跑去還真辛苦他了(兩攤距離還是斜對角)


在展出時designer說我們這兩家原廠的人,給人家感覺差很多
K廠的人看起來比較和善,沒有架子比較有親切感
S廠的人看起來很強勢,不苟言笑(大概老大都是老K臉)
或許是每家企業文化不同吧~~連握手方式力道都差很多~~

還好我待在S攤位沒有很悶!!因為有SHOW GIRL陪我聊天~~哈 哈
但那個MR.D,他的態度有時還蠻令人討厭的~~
雖然是經理,但我們只是配合的代理商你又是客人,要我幫忙做事情
都不會用請或謝謝嗎? 直接下命令的語氣聽了令人不太爽!
我又不是你直接請的助理
我們家的業務或經理要我幫忙都比你還有禮貌..


第一天的參展結束後
基於禮貌款待客人,相關部門必需要陪原廠用餐
其實我超不想去..
因為在飯桌上一邊講公事一邊吃飯超悶的!!
在君悅享用的菜,說好吃嗎?也還好...
都是氣氛搞得很難吃
可能事情再喬不定
一邊是原廠,一邊是台灣客戶
我們中間當翻釋
你來我往談判快一小時才上第一道菜=.=
後來比較好一點
開始互相敬酒,唯獨我沒喝,他們叫的是烈酒,
我怕我喝了第二天展場上會看不到我!!(超怕喝小杯酒喝了應該馬上掛!)
韓國文化也蠻奇特的,就是堅持互相幫對方倒酒再乾杯一起喝.
我喝我的果汁比較安全~~~
參展完後續聽說才發現當天是現打果汁,一杯要價$250 (我看一杯才200ML)
哇,這樣有10幾個人加上如果還要續杯,光果汁+酒的費用就可以隨便請一桌了!!
坑錢呀!!   話說第二天宴客K廠改成酒配白開水了....

第二天
學校的那堂課會點名,所以K廠的飯局我可以不用去~~
不過聽說氣氛比第一天來的好,所以菜比較好吃!!

第三天
或許文化不同
在展場上會有一些業餘攝影師專門在拍SHOW GIRL的
不少攝影師會主動詢問能不能拍或SG的攝影朋友們幫忙拍攝"工作照"
我想這應該沒關係吧
只是韓國仔覺得很奇怪,在他們韓國的參展裡不會有這樣的情形
第二天就跟我說要我請SHOW GIRL專業一點=.="
後續SG就邀MR.D合照或是幫大家拍工作照,
順便請他的攝影朋友當場印出小照片送MR.D才沒有在意這個事情...
大家就都有一張和SG合照的小照片
讓我覺得好笑的是MR.D把小照片放在他的手提電腦旁立著一直欣賞=.="
照片中他在SG旁就還蠻像一副自以為很帥氣的沙文主義豬....(搖頭)
另一個韓國仔照出來就不會有這樣的情形~~~很正常!!


最後一天的餐會原本是兩攤全部一起參加
但k原廠人馬比較乖,回飯店打參展報告書
就剩s廠二個和我們全部的人共10位
撤展後馬上飆去美麗華的金色三麥用餐

 還好老板在第三天不用坐陪,加上第三天終於解脫
大家都比較放鬆~~沒那麼嚴肅~
金色三麥的裝潢還蠻有趣的,搞得很像萬聖節



很敬業的服務生個個畫的很恐怖...
星期五剛好有駐唱~~在外國歌手歌聲下
唱到k歌情人的主題曲-Way Back Into Love
我和eva突然很HIGH~手開始在空中左右擺動,唱完時還大聲喊安可~~
可能那時已經喝到很HIGH了吧~~

不過金色三麥的酒還真不錯喝,三麥分別是小麥、大麥、黑麥
剛開始喝小麥--它的口感是酸甜,說有淡淡的花香(我喝不出來=.=")
大麥--酸苦比較多氣
黑麥--喝下來我比較喜歡這款,入口時略有苦味,但不是太嚴重,也沒有多餘的酸~有單純的麥香

 還沒上菜前大家就先乾一杯(沒有東西先墊胃就先喝酒很容易醉吧?)
大家喝的速度之快~~我們經理J sir一直幫忙大家服務倒酒,喝到不夠還要等酒來
他們家的綜合香腸、德國豬腳、棒棒雞、pizza...等該點的菜全上桌
配啤酒大口喝超過癮!!
個個互相敬酒乾杯後,不知不覺都忘了我喝多少了=.="

呼搭啦~~~


直到女生們相約陪伴一起去廁所時
站起來下樓梯就開始頭暈
E叫我時,說我回頭時整個動作超大才發現說我醉了
不過還好啦,只是有點小暈,動作緩慢些,然後很白痴的傻笑...
回到坐位時,動作開始變很大,不知不覺就靠在坐我兩邊的女生肩上*.*


可能我很想睡了吧,但又很HIGH。哈 哈....
到最後大家也喝多了吧,都做出搞笑的動作....這兩個韓國仔還真配合演出呀..


大家一起舉杯合照~~慶祝參展完美落幕!!!



金色三麥美麗華店--->在摩天輪下還蠻優的!!
地址:北市內湖區敬業三路20號5F (摩天輪廣場)
電話:(02)2175-3739
網站:
http://www.lebledor.com.tw/


接下來經理問大家說要不要去下一攤唱歌--->韓國人好像都有這個習慣!一定會再去下一攤~
去錢櫃唱歌唱一小時,除了W的朋友和SG先離開,

就剩下我們整個部門的人陪這兩個韓國仔唱歌~
為了趕快退酒,我一直猛喝"澎大海"解酒意!!!
MR.A 不會唱中文就都唱英文老歌,MR.D會點中文還唱了整首老鼠愛大米,驚訝還蠻溜的~
到了台語歌~他聽不懂,所以有時候用台語講他壞話還蠻好用的!!!哈 哈~~
結果唱了二個小時才結束,eva可能太久沒唱了有點欲罷不能~~


就這樣參展活動完美落幕
我的痛苦終於結束啦~~~~~~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