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2008,記取教訓
重新展開2009

這一波的金融海嘯,面無表情看著各家公司紛紛裁員的新聞
就還蠻驚的,尤其在參展後
業績整個大不如前
別人眼裡看來,就會說,你們公司人少不會裁啦,放心!!
其實自已心裡早有譜,只是在等待時機

其它客戶同業也是,裁的裁,放假的放假,哀鴻遍野
在心中已經慢慢建立"心理準備"
反正2008年初就在想2009畢業後有機會就想換跑道,
離開公司這件事只是早晚的問題!!

沒想到這個時機來得很早
timming也抓得很突然
12/29被告知遣散的消息
我沒有很驚訝
該來的還是會來
臉上面無表情,交接的同事突然知道後以為我很難過!!
也還好耶,看這情況如果今年不被資遣就"算我幸運"逃過一劫!
(今年雖沒有第十三個月的大家,起碼都有紅包可拿或賺到10幾天農曆過年)

公司也很正派很有良心
年資有超過二年,就會有20天前告知被遣散讓你被放假去找工作
但我是12/29才接獲通知,所以有20天的預告工資可拿


被遣散我的心情並不是很難過
因為我可以拿這筆錢去學我想要學的東西
反正遲早都要離開,何不開開心心拿著遣散費+非自願離職有失業補助金
可以當我的進修基金和牙套費勒!!

危機就是轉機,而或許這是我另一個轉捩點!
最近學校通知實習分發單位線上登錄填志願
看看三年級下學期
去實習單位時,眼睛睜大一點,年後有沒有機會先卡位囉!!!


該死...這波流行性感冒快斷了我的命
(鼻涕貢貢流、忽冷忽熱'、講話講不能講太大力不然會很喘的沙啞聲、咳嗽時胸口快痛死了...到一直捶自已心肝)
中標的同學說,剛開始樣子中標時會很像阿飄後來病情好一點會進化成人形~~~
在演"倩女幽魂"呀
呵 呵!!同學你真搞笑~~~

好死不死也是12/29中標,被通知遣散消息同一天
所以那三天交接時,我戴著口罩生重病,交接時語氣超柔弱
交接同事用一副同情的眼睛看著我~~呵
然後就對我超好的......*.*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在相處時,多多少少都會有磨擦,
嚴重的話,會對罵,搞得情況很難堪
比較悶的話,就是互不講話數個月,直到時間淡化,
某個人沒那麼計較時或粗神經時就會忘光光(我在說我,哈哈)
對方也沒那麼小家子氣時,也就放下心中的芥蒂!!
對你不和善的同事,語言上我通常就是聽聽就好,不會生氣,你不理我時
我的臉皮也很薄,也沒法主動找你聊天!!我也真的很被動=.=

但時間和剛好某件活動淡化我們兩之間的尷尬的關係時
我又是容易忘記不好的事又不記仇的和平主義者
就這樣合作期間打開心結
離開公司也收到大家的關心,加油打氣,心也都暖暖的
臨走前還收到他們送的卡片和小禮物,糾肝心的說^0^

還好這家公司沒有一年前那樣的冷冰冰,不近人情的感覺
直到最近這年才慢慢有溫度~~~

我很感謝主管、同事們這兩年多的照顧,很和善的跟大家道別
(還好離開公司不只我一個人)
1/17大家幫我跟另一個業務辨"歡送會",真的很期待呢
(因為之前老板身體不太好,所以公司都很少私底下聚會!!
不過該給員工的福利都不會少倒是真的,我這樣應該算幸福吧!)


揮別2008
在家的床上和病毒迎接2009的到來
四天連假,朋友們正在狂歡
我在家裡養病,外面太冷了,不想病情加重
戴著口罩看著電視跨年就好了,並沒有想去現場的fu!!---->老人!!

我第一新年新願望
就是"破病"趕快退散!!!!!!!!!!!!!!!!!!!
先把身體調養好之後有健康的條件才可以去做你想要做的事~~


什麼是你的轉捩點?
就是一步一步發現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
然後全心全意地投入

也許,你暫時還沒有找到那個方向,或掌握到可以立刻改變的契機,
但是你一定要在每天的生活中認真做好最充分準備


有願意做的事 有喜歡做的事~努力去衝就對了
而我也正在找喜歡的事做!!
凡事要往樂觀的角度想
就不會悲傷亂想~~
活就要開心
就算受傷了也是一種學習成長,
以後的你也會變得更成熟~


大家
新年快樂啦~~~~~~~

ps.打完收工...睡覺去!!
認識我的看到後幫我留言加油打氣唷~~
哈 哈,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