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hapelle-會知道這位攝影師是去年有一堂設計課老師剛好有介紹他的作品集
上課中都會介紹幾位比較有名的攝影師作品,讓我們在設計上可以得到靈感

Lachapelle這次在亞洲巡迴首展為期2個月-4/9至5/30
拖到最後一個禮拜才想到我沒去看這個展~~



到最後人越多,展場為了保持人潮暢通

排隊入場排了半個小時多(且還不是假日)...熱爆了!

不過可以稍稍讓我平衡的是裡面開放攝影(但禁閃光燈)




他的拍攝風格很有趣--鮮艷華麗又諷剌

顏色豐富得令人想多看幾眼

每張照片都有它的意義傳達及嘲諷還蠻值得深思

展覽主軸在於反映,美國文化界大量使用傳媒來吸引群眾的一種偏執的現象



第一張比較吸引我的就是此展的宣傳照

娜姐的狂暴的季節((((眼神超殺)))))




接下來有一系列的照片,讓我想到「超級名模生死鬥」,模特兒們得努力呈現各種奇怪的姿勢來呈現主題

毀滅與災難





天堂到地獄區--------------------------------------------------------------------------------------------

寇特妮。樂芙聖母子慟子像

很明顯是米開朗基羅畫作【聖殤】的「當代社會寫真版



向麥可。傑克森致敬

正與邪的對比、勝與負的認定



名人區----------------------------------------------------------------------------------------------------------

透過冷靜而嘲諷的鏡頭,凝視資本主義社會中的人類行為,暑糜浮華、貪得無厭、和物慾消費...




品牌、商標一上身,人就變得價值非凡了嗎?




整形區--------------------------------------------------------------------------------------------------------

黑色要變白色,白色要變古銅色,這是你想要的嗎?







人間觀想區------------------------------------------------

一群混混的「最後的晚餐」讓我笑出來(還真的有十三個人耶)



掠奪非洲區-------------------------------------------------

圖片中傳達的訊息相當清楚:用愛終止戰爭


   鏡中鏡


其它Lachapelle相關作品集(連結相本)

逛完色彩繽紛的攝影展

一樓的設計有一片書牆用屬於561人的記憶本子貼成的

翻了一下,都是青澀的8年級來回答

其中翻了兩個學生的感想(((((品學兼優VS放牛班嗎))))))

也差太多了吧........放牛班的學生在想什麼呀(覺得未來國家的棟樑快沒救......)

另一個看似品學兼優的學生,回答的很中肯又客觀,以後肯定是個"大商人"

PS.想想我以前國中在幹嘛?好像都狂喀言情小說耶=.=",現在叫我看我會看不下去...!









離開時(黃昏)後面的還在排

黃昏的光線拍起東西來格外溫柔

很想泡一杯咖啡當下坐著看夕陽漸漸沒落

但...............

那天還是有點熱

那就椅子影子當結語吧~







展覽看不過癮嗎

大衛拉夏培爾官網http://www.lachapellestudio.com/       還蠻多展館沒有放上去的作品~


台北當代藝術館

www.mocataipei.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