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在上班時,手機接到一通電話
自稱陳智傑警察
說我的名字被詐騙洗錢了
那時我很不以為然就說:然後勒
又說你的資料外洩歹徒使用你的資料來申請xx銀行和xx銀行
請你下午來忠孝東路幾段幾號的警局
我就說你可以說詳細一點嗎
他就回說,電話上沒辨法說得清楚,需要你本人警局做筆錄
請你下午要過來一趟,五點前找一位陳智傑
心裡os:還限時間唷
我又隨便問:你怎麼知道我的電話號碼
又說:他們從電信局調的資料
整件事就是一個怪,自稱警察的騙子每說一句話,後面就會加個"這樣你清楚嗎"
我回氣就很平穩回說,唷,我有空再去!!直接掛斷

剛開始真的演的很像~詐騙集團他們講出的事都是很緊急的事件,
讓接到電話的人一時之間亂了思緒,常常在這種情況下就不小心踏進陷阱.大家小心點嚕!

這一個網友也是差點被騙~~~~~~
自稱是警察局打給我那次,我真的差點被騙。我有打他們提供的分局電話,也被騙的做假筆錄。
在他們要我提供其他存摺帳號時 我才覺得有點不對勁,於是我自己又打104問分局電話,按照104提供號碼打去該分局詢問是否有此事?
真警察才告知我那是詐騙集團。我同時也提供給真警察 那個假分局的電話...可是警察說那種電話號碼是一直在換, 所以就算知道號碼 他們也無從找起人在哪裡..



詐騙的類型如下:

*語音電話告知健保卡將24小時內停用

*信用卡未繳通知(有真人,也有語音)----->猴在家裡接過

*自稱是警察局,通知信用卡被盜用..要我打去他們提供的分局電話備案。(他們提供的分局電話也是假的,然後裝成警察幫我做備案,還說盜用的人可能會用我身份去做違法的事 所以要我提供所有存摺號碼 供他們幫我辦停用)------->今天就接到類似!

*奇摩拍賣轉錯帳號。----->講話講到一半對方自已掛掉(莫名奇妙),一開始就知道騙人的!

*中年男子叫我媽媽~哭喊著要我去救他----->我媽接過!!超好笑@0@

*這裡正在舉辦抽獎晚會,恭喜你在剛剛被我們抽到xx萬元獎金(周圍還故意用很吵雜 像是晚會的聲音 來讓你相信)----->我剛出社會時第一通就接到這電話,還寄卡片來勒(當然我隨便用公司地址) 當做好玩,給同事看這個愚蠢詐騙集團玩什麼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