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請了兩小時的假去裝上排的牙套
去之前還先吞了一個小菠蘿,免得晚上痛到不能吃東西,然後餓得半死..

剛開始助理幫你清潔牙表面(當然去之前自已已經先刷了一遍牙了)
再來醫生開始檢查那裡有蛀牙,叮嚀一回後,重點才開始
為了能把我的嘴巴大大的撐開,放了U型的撐嘴塑膠器~
助理在旁邊開始在矯正器上上膠
醫生是一位很溫柔的女醫師,講話細細的
應該不會對我太粗魯吧(心裡想)

接下來把一顆顆的銀色矯正器粘在我的牙上
完畢後再用藍光照射一次,讓它鞏固的粘在我的牙上
粘完後開始綁線
看到醫生手上拿著柑子和銀線在我的口中轉呀轉,然後剪斷(聲音就像剪鐵絲一樣)
心裡又想,這樣的動作好像在做木工唷~只差沒拿螺絲起子跟棒槌了...

完工後,馬上拿了旁邊小鏡子來看~~嗯,真的很醜,哈!!
感覺整個上排牙是被抓緊緊的,很像戴了金箍圈~~
然後每個月都要定期 回去給醫生念金箍咒....唸個30次就可以當美猴王了....呵呵

內唇肉和牙之間有了磨擦物,很怕笑的時候會刮到自已的肉,尤其那顆很凸的虎牙
就很緊張的問醫生說,到時候我的口腔內會不會血肉模糊..?
他就給了我二包牙腊,是貼比較凸的牙,防止被刮得破皮

上完線後,換旁邊的助理開始為我一邊作動作一邊解說該如何刷牙,使用牙線,牙間刷等等..

從檢查貼合+上線+講解總共全部花的時間差不多一個小時~~還蠻快的
我還以為有多痛,還好說,只是之後的酸軟隨之而來

TAMMY網友說的戴牙套六個字心得

酸.軟.痛.餓.累.乾

這個驗證在隨後這幾天一一浮現
吃東西的時候,只能吃軟不吃硬
連咬個麵在咬斷時,牙感覺咬不開><",咬下去時覺得牙酸酸軟軟的
大部吃東西都是用吞的=.=",真的要咬都是靠後面的牙來咬

痛的部份是在口腔磨擦的部份
兩側綁了橡皮筋和鋼線,因為拔掉的部份呈現兩個洞,所以兩條線懸空在那邊
兩條線懸空真的可以用舌頭彈琵琶了......
然後兩側的線又一直磨擦肉,笑的時候很怕肉被夾到~~
現在的目標就是,那顆虎牙趕快拉下來去補那個洞呀!!!!


吃完東西,馬上清潔牙後,就不能再吃東西,或是剛拉線這幾天都只能吃流質的東西..
到晚上真的會很餓,不過好像可以順便減肥厚...


應該也是刷牙這部份,一天刷三次,有吃東西後一定必刷,不然真的很容易蛀牙
蛀牙了再怎麼矯正也沒用...


嘴唇會變很乾,會一直想要舔唇,隨身一定要帶護唇膏或一直喝水

裝了第四天了,公司還是沒有人查覺我裝了牙套耶
是我掩飾太好了嗎~~
同學說我講話時看不出來有牙套,表面上也看不出來有暴暴凸凸的感覺
只是笑的時候特別明顯(所以笑時我都用手遮)
等牙開始排整齊時,就算戴牙套也可以大笑了

另一個帶牙套最有趣的地方,也就是換彩色牙套的部份了
看過其它牙套妹們牙上很多繽紛的色彩
下次可以要求醫生幫你裝上,顏色有紅橙黃綠藍靛紫~~
任君挑選,裝彩色也行..那是可以再囂張引人注目一點
要活潑一點的就,一顆粉色一顆黃色這樣配,呈現整個很粉嫩的牙齒,可愛裝幼稚的fu,哈!!
不會再看到整排銀灰灰髒髒的感覺~~彩色牙套也比較能吃咖哩,透明的話就慘囉~~
目前是裝透明的橡皮筋~

圖(紀錄)~~開始po我牙開始變動歷程
正面~~整個亂=.="


我的左邊虎牙部份~~~我的小
虎牙趕快移位吧...




我的右邊比較整齊,小洞趕開密合吧~~~~


不能笑,不然會破功唷~




這禮拜和下禮拜繼續拔下排的二顆牙
5/19開始回診做下排牙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