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次回診檢查
矯正醫師說,左邊最後一顆智齒要去拔囉

我: 為什麼?不是可以不用拔嗎?
醫: 因為它生長的角度是斜的,和前一顆已經裝上矯正器之間有空隙
      這顆智齒因為太裡面,不太容易刷到,已經在蛀小洞,趕快拔掉才不會影響到前面的牙
我os: 最後一顆該拔還是逃不過。。。

x光片:筆刷點的那顆


其實前面已經拔五顆下來時我都沒在怕的~~麻醉是小case。。。
我比較擔心是因為這顆只長出來一半需要開刀取出,拔的面積又很大,怕會弄到神經
疼痛指數及風險一定比前五顆還來得高

拔牙最好選白天早上,和前五顆不同的是
這次不是去小診所拔,而是去區域醫院拔
這家區域醫院剛成立不久
牙科主任親自操刀,後面站了4~5個實習生觀看

牙科主任先觀察目前我矯正進度,考問了旁邊矯正實習生我這是什麼狀況
只聽見矯正實習生吱吱唔唔講不出什麼來....=.="
而牙科主任動作也很俐落
很快注射麻藥在我的左邊內口腔
麻藥很快麻痺我的左臉旁

拔的過程中醫師說不會有任何痛覺
只是會感覺到很大的施壓力量
聽了這番話,心中有小小放心
但拔的過程中,施加壓力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
需要另一位醫生協助壓著我的舌及頭部

總覺得他好像類似用"開香檳器"的器具在幫我拔牙.....(其實布遮著我也什麼都沒看到)
因為他的向下施壓力道已經讓我有點受不了......
沒有二分鐘已經拔完~~~~短短兩分鐘我覺得時間過得好長....


此時我已感到我的口腔滿是血腥味...><"
拔完醫生大大拍了我的肩膀,叮嚀下禮拜回來拆線
助理醫生幫我縫了線,咬了紗布
冰敷左臉,有一小時不能講話

回家後覺得超累,元氣大傷,整個很虛
很早就睡了,但很不幸,半夜就開始發燒
吃了消炎藥
那幾天沒胃口吃東西 ,就這樣三天內瘦二公斤...
希望這是最後一顆.....

歐耶~我的牙齊囉!!
似乎牙齊後笑得比較開懷
接下來如果快的話明年4-5月就可以拆掉了!!
慢的話明年12月吧。最主要還是看我的牙齒排列速度嚕~

拔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